莒县农商银行东关分理处反洗钱宣传助力金融市场稳定

2024-02-26 14:3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飞飞

  大众网记者 卢俊豪 通讯员 刘飞飞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反洗钱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宣传反洗钱知识义务,纯洁社会风气,保持社会安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莒县农商行东关分理处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于2024年2月份春节前后扎实有效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提升反洗钱工作认识,加强反洗钱知识学习。莒县农商行东关分理处从自身做起,深刻领悟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为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负责人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运用“晨会”、“夕会”等时间,组织反洗钱自学、培训和交流,相互切磋反洗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不断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提高大家对反洗钱的认知,有效预防和助力打击假货币犯罪活动。

  多措并举重宣传,提高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配合分理处开展反洗钱工作,东关分理处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折页、简报等各类宣传媒介,加强对社会公众反洗钱知识的普及。为了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东关分理处员工还带着反洗钱相关宣传资料到周边商户门店,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累计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单8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多渠道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洗钱特征和常见手法,充分认识洗钱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及相关犯罪活动,牢固筑起反洗钱防火墙,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