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莒县年味浓丨⑤莒县果庄镇:春晚迎新春 乡村年味浓

2024-02-09 17: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梦飞

  编者按: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家过大年!“回家过年”始终是中国人最深的乡情,最浓的乡愁。循着渐浓的年味儿,大众网莒县推出“回家过大年”系列短视频图文专题报道,记者们将跟随新春的脚步,深入基层,真实记录莒县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带您赏民俗、做手造、逛大集、选特产、品美食、观展演……感受新时代莒县乡村新气象,品味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

  大众网记者 陈梦飞 日照报道

  欢歌起舞庆新春,欢聚一堂颂平安。2月5日,莒县果庄镇举办“龍腾盛世春 奋进新果庄”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果庄镇雪山文化广场大礼堂座无虚席,坐满了前来观看节目表演的居民。

  晚会在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中拉开了序幕,演员随着欢快的音乐展现了龙年新气象、新气势,点燃了联欢晚会的气氛;优美动听的声音唱出了漫山遍野桃花盛开、油桃产业蒸蒸日上的景象;节奏欢快的快板书讲述了过去一年果庄在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的新变化;魔术情景表演画面炫酷,“舞台变鸽、大变活人”引得观众们尖叫连连……演员们伴随着热闹的音乐,用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果庄劳动人民的精神风貌,唱响了筑梦果庄的赞歌。

  十几个节目、两个小时的表演,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热闹非凡。“这春晚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我们的‘春晚’一点也不比电视上的差!”前来观看节目的李大娘说道。

  在欣赏节目的间隙,果庄镇党委政府还准备了幸运抽奖环节,紧张刺激的抽奖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在激情洋溢中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外,果庄镇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在外的游子们感受到家乡春晚的氛围和家乡的变化。据了解,本届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线上+线下观看人数累计达到近7万人次。

  春晚是群众的盛会,是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舞台,此次活动丰富了果庄镇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下一步,果庄镇将聚力加快产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提升乡村品质、促进乡风文明、绘好生态底色、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