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妇幼保健院举办“520婚育服务 与爱同行”宣传活动

2021-05-20 19:43: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卢俊豪 邓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俊豪 通讯员 邓丽伟 日照报道

  为了进一步推进婚前自愿医学检查工作,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引导全社会关注母婴健康。5月20日,莒县妇幼保健院利用这个特殊的日子联合莒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举办“5·20婚育服务,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特别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婚前检查、孕前检查、增补叶酸、新生儿疾病筛查、避孕药具等项目,特别是“日照婚育服务全照办”平台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推广“日照婚育服务全照办”平台,向婚育人群宣讲婚育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告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育登记服务等相关信息,为婚育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和咨询指导,指导群众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强化父母健康关乎后代健康的意识。

  为了做好这一天的婚检服务工作和宣传活动。莒县妇幼保健院采取多项举措:一是统筹协调。抽调工作人员,充实婚检民政信息登记工作。二是优化流程。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快捷、高质量的服务。三是强化宣传。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准新人婚检,合理分流。四是延长服务。要求医护人员提前到岗,中午不休息,轮流进餐换岗,保证让每对新人都能及时享受到免费婚检服务,把莒县的民生实事工程做好做实。

  经统计,截至下午三点,婚姻登记204对,婚前医学检查165对,现场发放婚前检查、孕前优生检查健康宣传手册420本,各类婚前保健传单1600余份等,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推广了“日照婚育服务全照办”平台,推进婚前保健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让群众对知识的获取更便捷、更贴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