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教体局教研员驻阎庄初中深度教研促提升

2020-10-19 17:23: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陈维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维菊 日照报道

  10月14日,县教体局教研室李森田老师、李守约老师走进莒县阎庄初中驻校教研,深入课堂,对课例展示、评课议课、集体备课等作了详细指导和中肯建议,并对教导处教研教学做了指导性意见。

  第一节课和第二节课李森田老师和李守约老师在刘焕军校长陪同下分别走进阎庄初中地理、历史集体备课现场,全程参与集体备课过程,并现场指导。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校集体备课的组织、流程和有效性,并对集体备课中暴露出进度不统一、进度过慢和集体备课时间分配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指导。

  三、四节课李森田老师和李守约老师分别走入阎庄初中课堂活动月之试卷讲评观摩课,认真听取了宋良湘老师的《黄河》示范课和谢宗芳老师的月考试卷讲评课。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和学生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推门听课过程中,李森田老师走进王代玺老师的地理课堂,李守约老师走进了李海英老师的历史课堂。两位老师视察了深度教研后的深度教学工作,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达标率高。

  下午两位老师对四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随后范杰汇报了教导处本学期工作。在此过程中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四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在深度教研、深度教学方面,对教学过程、问题设置引领、学生探究、能力培养、小组教学时效性和有效性等方面给出专业指导。

  阎庄初中将借这次教体局教研室驻校深度教研教学的契机,努力引导教师集体备课、集体教研,深挖课堂潜力,在深度教研教学方面做出更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鹏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