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到莒县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2020-09-11 17:41: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马晓丹 日照报道

  9月10日,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孔凡德一行来莒县就生猪稳产保供、畜禽粪污资源化整县推进项目、规模养殖场资源化利用处理设施配套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副县长陈长虎陪同调研,莒县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唐修晓、副主任许家春参加调研活动。

  在莒县寨里河镇、洛河镇,孔凡德同志现场察看了畜禽粪污资源化整县推进项目两个处理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建设任务并投产运营。位于洛河镇的处理中心预计2个月后就可试产运营,位于寨里河镇的处理中心正在有序建设中。

  调研组在日照兴牧牧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时,听取了洛河镇人大主席王洪宇同志关于全镇生猪存栏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该养猪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生物安全防疫管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日照兴牧牧业有限公司为新建生猪规模养殖场,存栏规模4000头。

  副县长陈长虎强调,生猪稳产保供和资源化利用等项工作,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关键,多措并举力争实效,实现生猪调出大县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新建改扩建生猪规模养殖场达到35家,日照圣鑫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部分新建养猪企业已经形成实际产能,日照兴牧牧业公司,预计在一个月后可以进行生猪养殖生产。

  在调研座谈会上,莒县畜牧中心主任唐修晓汇报了莒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项目采用“2+2+10+N”收集处理模式,目前已有734个主体开工建设,大部分养殖场户已经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全县1215家畜禽规模场目前正在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行动,积极推进资源化利用设施配套完善工作。

  孔凡德指出莒县在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中有力有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推动有序,规模养殖场资源化利用处理设施配套完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要继续强措施、抓落实,确保完成生猪稳产保供年度任务目标,要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