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学习共同体”主题教研活动

2020-09-01 18:13: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厉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厉云杰 日照报道

  创新学习共同体,棋山镇中心小学一直在路上!8月30日,棋山镇中心小学2020年度“学习共同体”主题教研活动如期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校长高家民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校副校长戴世恒梳理了我校“学习共同体”建设的发展阶段。指出要深入推进“学习共同体”建设,不断走向课改深处,让学生真正受益。归纳总结出共同体课堂上师生的众多特点,更加坚定了课堂教学改革今后努力的方向。

  第二阶段,分组交流讨论。学校各学科带头人分享了自己在构建“学习共同体”课程的心得,从“共同体”入手,以思维课堂为载体,以学科教研组建设为主渠道,构建共同体课堂体系,分别从倾听关系建构、教师课例研究、教室空间设计等维度进行探索,实现学习共同体课堂的开发与建设。

  活动结束了,老师们参入合作学习的热情却不减。老师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实践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