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法治伴我行”模拟法庭活动

2020-08-27 16:28:3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厚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厚峰 日照报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规范自己的言行。8月26日,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后,一场“谁拿了我的铅笔”少儿体验“模拟法庭”活动,在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拉开了序幕。

  庭审伊始,先由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请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和审判员入庭。”再由审判员宣布:“棋山镇中心小学模拟法庭审判庭现在开庭。”紧接着,审判长宣布开始法庭调查。然后由“原告律师”和“被告律师”开始辩论。通过两轮的举证质证,“审判长”根据两位律师的陈述,评估两方律师辩论的合理性与说服力,宣布审判结果,并对被告进行了法庭教育。

  这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让棋山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只有知法,才能更好的守法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做合格守法的新时代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