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公茂颖   2017-10-31 11:49:00

活动现场

执法人员发放宣传单

现场分发宣传资料
现场咨询人员分发资料
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实习记者 公茂颖 1031日,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真诚大药房前举办了“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引导公众树立科学合理的用药理念,莒县医药公司参与了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形式,现场设置了宣传版面、专家咨询台、过期药品回收箱等,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普及合理用药常识、药品不良反应、禁止滥用抗生素、药品及医疗器械等安全用药知识,纠正自我药疗不当、滥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不合理用药问题。活动共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等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城区及各乡镇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良好的药品市场消费环境与全社会共同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