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丽正园:浓缩“自然界”的园林艺术展馆

2019-07-05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崔益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5日讯实习记者 崔益萌 "一勺代水,一拳代山",要说莒县城区中充满自然意趣的"城市山林",丽正园绝对是个不错的好去处。丽正园,始建于2012年,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北方最大私家园林,拥有中国最大的毛泽东纪念堂之一。同时也是莒县文化意蕴深厚的"文人写意山水园"。

当身居闹市的人们一进入园林,便可享受到大自然的"山水林泉之乐"。一进正门,这个浓缩的"自然界"便映入眼帘,亭台楼阁、池塘小桥,太多的雅客贤人总爱于此吟诗赏画,莒县丽正园的魅力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流连于其中,无法自拔。园内的四季晨错变化和春秋草木枯荣以及山水花木的季相变化,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客驱车前往。

院内不同的景点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伟人广场、文质苑、红木展馆、桂花园,景因院异,院因景美。造院家独具匠心地通过凿池堆山、栽花种树,创造出众多具有诗情画意的景观。那些在脚下迁伸不尽的铺路,那些似不经意散落在各个角落的花儿,那些陈列在展馆中的图片画像......更使人观之不尽,回味无穷。这座园林艺术展馆的诗情画意还在等着更多的人来发掘深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