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长岭镇举行献爱心活动

2019-04-23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22日讯(通讯员 魏书璇)为深入推进整洁庭院行动,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巩固长岭镇镇脱贫攻坚成果,422日上午,莒县长岭镇举行“情系贫困户、暖身更暖心”为主题的向贫困户献爱心活动,活动作为落实全市整洁庭院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全镇党委政府干部职工,镇直部门及志愿者、社会团体组织等400余名同志,向贫困户伸出了援助之手,献出了仁爱之心,捐出了深情之物。

在此次献爱心活动过程中,镇“红色联盟”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到目前,整个活动已收到爱心衣物1000余套,其中衣服700余套、床品70余套、电器230余件。

活动仪式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将大家献爱心的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并带着物品看望了贫困户,同时为贫困户收拾房间、打扫庭院。

下步,党委政府将根据前期整洁庭院行动排查台帐,将献爱心的物品,通过帮扶责任人、志愿者、村干部等人,全部送到需要的贫困户家中,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提高生活质量,树立生活信心,真正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近年来,莒县长岭镇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把扶贫工作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来完,作为 “一号工程”来抓,作为中心工作来干,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促农增收为目标,着力增强“造血”功能,补齐基础短板,凝聚工作合力,落实帮扶措施,面对面解困、点对点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社会各界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努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改善。截止到目前,全镇823户贫困户已经全部实现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