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19年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2019-04-22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张守军

招聘企业仔细答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现场与参会人员交流

应聘人员达成意向

设立法律顾问咨询专柜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守军)4月20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日照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旨在通过招聘会牵线搭桥,为光荣退役的老兵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招聘会现场进场近2000人次,应聘者络绎不绝。应聘人员重点以2017、2018年度退役军人为主,同时还有部分未就业军属等。现场共收取简历1072份,548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兴业、日百90余家企业参会,其中不乏500强企业,像华润等,招聘岗位种类更多,针对性更强。现场提供了安全主管、项目经理、人力资源管理、专职消防员等3800多个就业岗位,为退役军人就业和择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在招聘会现场,各个企业将吸引人的高工资、高福利、多晋升渠道等作为亮点向咨询者介绍,而退役士兵也凭借着各自专长走向自己心仪的岗位前详细洽谈。最热的招聘展位当属老兵志愿者协会了,一开张,招聘展位前就挤满了人。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他们主要招聘教官,承担各类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军事化训练和拓展训练,而退役士兵具备教官的任职条件,有着很大的优势。同时,我们建立合理的晋升通道,让每名员工都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薪资和福利待遇绝对不会亏待。

  “近年来退役士兵参加培训获得一技之长的比例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受用工单位欢迎,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不断重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有5年军龄的秦玉杰说,“刚退伍回来,自己感到比较迷茫,这场招聘会,让我们退伍军人感到很温暖,也感觉到军人的社会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方向。” 某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多年的锻炼培养,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组织纪律严、具有良好的专业技能等优点,是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很受我们欢迎。

  为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及未就业军属,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就业指导和法律顾问专柜,根据求职者的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创业服务等服务项目,以帮助退役军人找准职业定位,更好地通过市场竞争实现就业。同时,市司法局安排律师参会,为求职人员无偿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