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2016港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团来莒县参观采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28 21:02:00

采访团一行来到光大发电建设工地

采访团一行来到光大发电建设工地 

在光大发电建设工地

在光大发电建设工地

 

各媒体记者正在认真采访报道

各媒体记者正在认真采访报道

 

在山东富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察看12万吨燃料乙醇项目

在山东富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察看12万吨燃料乙醇项目 

永承牧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

永承牧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

 大众网日照928日讯实习记者 周冠辰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6港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报道团来莒县参观采访。

 28上午,由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云爱,日照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田涛,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主任秦嗣忠带队,日照广播电台, 日照电视台,日照日报,大众网,黄海晨刊,莒县电视台,今日莒州等7家新闻媒体10名记者组成的港城环保世纪行2016年新闻集中采访报道团来到莒县,就莒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王肇翔,日照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刘炳功,日照市环保局、日照市国土资源局、日照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莒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明成,莒县县人大城工委主任葛平章,莒县环保局局长刘明陪同活动。
    采访团先后来到了店子集河黑臭水体改建工程、莒县沭河公园参观六期工程建设、莒县永承牧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光大发电建设工地、山东富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采访。每到一处,记者们都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了解。

在对山东富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12万吨燃料乙醇项目进行采访后。采访团又对莒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队长朱晓鹏进行了现场采访。据朱晓鹏介绍,自今年以来,莒县环保局对6家企业,55个污染源进行了专项整治,目前已整改36项,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在此基础上,莒县环保局更是继续加强环境执法和监管力度,倒逼企业加快“治污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先后对7家企业进行约谈,对12起超标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在今后的环境监察中,莒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密度,加强力度对污染事件发现一期,查处一期,绝不容仍,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