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九九重阳爱永久 莒县首届老年人钓鱼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王忠红   2016-09-28 20:18:00

莒县首届老年人钓鱼比赛开幕式

莒县首届老年人钓鱼比赛开幕式

 

参加钓鱼比赛的运动员们 (1)

参加钓鱼比赛的运动员们

 

活动现场 (1)

活动现场

 

好家伙,鱼儿上钩了,左右开弓呀!

好家伙,鱼儿上钩了,左右开弓呀!

 

瞧这装备,高大上呀!

瞧这装备,高大上呀!

大众网日照9月28日讯记者 王忠红)金秋送爽桂飘香,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由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中共莒县县委老干部局、莒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莒县钓鱼协会、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承办,兴业银行莒县支行协办“兴业银行杯”莒县首届老年人钓鱼比赛在莒县钓鱼基地隆重举行。活动共吸引来自莒县104名老年钓鱼爱好者参加。
    莒县政协原副主席、莒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莒县钓鱼运动协会主席李福林,全国劳动模范、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许传江,兴业银行日照支行副行长张弘,莒县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常利,兴业银行莒县支行行长乔世文出席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李福林就比赛秩序、规程、纪律进行强调。李福林说:钓鱼比赛是一场考心理、考技术、考毅力的体育比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本次比赛是莒县首次专门针对老年人举行的钓鱼比赛,是莒县老年人体育运动不断发展和钓鱼运动人群不断壮大的具体体现。

仪式结束后,随着裁判员发出一声令下,百竿齐发,硕大的竞技塘里各个选手忙着上鱼饵,下钓钩,挥杆抛线,一招一式都那么娴熟、老练。不一会,就有钓技娴熟的老干部收获第一条“战利品”。看到同伴们收获的劳动成果,在旁的老人们也像孩子似的欢呼起来。有的老人则显得十分淡定、坦然,悠然自得中享受着垂钓的乐趣。

经过近3个小时角逐,第一名被最低分2.5分的聂溪泉、李广许摘得。

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老人们一边开心地数着自己的战果,一边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单位,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据许传江介绍,莒县的垂钓爱好者目前从人数上一直趋于增长姿势。原来提起钓鱼认为都是退了休的老年人才干的事,现在随着时代变化、环境、设施、人员素质的提高,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钓鱼的行列中来,钓鱼人员逐渐走向年轻化、多元化,现在不光男士也有女士参与其中。

据了解,莒县钓鱼运动协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努力开展钓鱼运动的同时,2011年5月被省钓鱼协会命名为“山东省钓鱼比赛基地”,也是日照市唯一一处省级钓鱼运动比赛基地。

为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壮大钓鱼队伍、提升钓鱼水平、该钓鱼基地先后承办和举行国家、省、市、县级钓鱼比赛50余次,并获得了诸多荣誉和奖励,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