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国际海洋城:打造“平安校园”为孩子撑稳“保护伞”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6-24 09:51:00

  6月22下午4:20,日照国际海洋城涛雒小学的放学铃声响了起来,随后,记者看到每个班级的学生自觉排成一队,有秩序的走出校园,各班的老师都会把学生护送到家长的身边,或者护送到校车上的协管员“手中”。

 

  记者了解到,海洋城各学校在学生上下学期间,组织教师安全巡逻队和值周教师在校门口值班值守,监督和疏导学生进出校园,对校车实行定路线、定责任、定人员、定接送管理制度。每辆校车配备一位协管员,负责维护学生乘车秩序、保障车内安全及确认下车地点、护送学生过马路等,最大限度的保障学生校外安全。

  海洋城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定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保障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领导机构,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人人有职责、处处有规范。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活动,针对“重点人”“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对本区域、本单位、本部门的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和薄弱环节彻底排查、全面整治,做好校园内部保卫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和社会安全等。

  日前,国际海洋城市场监管局在滨海湾小学举行了“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30余位学生家长代表一起走进校园,参观学校食堂,零距离观看学生饭菜制作环境和各个环节,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及餐饮服务工作。除了参观学校食堂清洗间、消毒间以及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消毒等,还详细翻看了食堂各类台账,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加工过程管理、品质监控等食品安全把关情况进一步了解。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家长展示宣传了校外流动摊贩出售的“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小零食等的危害,让家校共同监督,杜绝学生食用不健康食品。

  海洋城各学校会定期组织安保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门卫执勤循防制度,在提高人防意识的同时,提高技防、物防水平,配齐监控设施、防暴器材等。各楼道里展示着消防应急疏散示意图等,完善校园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定期开展突发事件演练,有效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及应急能力,牢牢织密校内“安全网”。

  此外,海洋城进一步加强信息渠道的畅通,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和积极的舆论引导,增强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学校加强校园“法德一体”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责任,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共筑安全屏障,全域、全天、全程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