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颜值”节节攀升 日照国际海洋城“村靓街美”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6-03 09:53:00

  初夏时节,万物生长,一幅美丽城乡的画卷正全面晕染,渐渐挥洒开来。

  道路通畅洁净,路边树木郁郁葱葱,蔷薇花爬满枝头,满眼都是生机盎然的景象;村庄里,翻新过的房屋粉墙黛瓦,“村村通”四通八达,车辆穿梭无阻驶向大街小巷……

  从建设美丽文明乡村到城乡环卫一体化,从创城环境综合整治到林水会战,日照国际海洋城一直在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而尽心竭力,并建立完善城乡环境维护长效机制。

  如今,走进海洋城各个村落,“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舍”已成为第一印象。

  海洋城深入推进美丽文明乡村行动,以示范带动狠抓提升,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打造6个片区、60个美丽文明乡村行动示范村,涛雒镇也通过了全市美丽文明乡村行动示范镇的验收。

  今年,打造美丽生态海洋城的脚步未曾停歇。林水会战声势浩大,全区超额提前完成造林1600亩,栽植各类苗木17余万株,新增道路绿化50公里;实施驻地河流综合整治,建设小水源工程18处。

  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海洋城扎实开展清洁城镇、清洁村庄,美化周边、美化村庄的“双清双美”活动,集中治理城乡“五乱”,发挥下元一村、大草坡村等示范村的典型带动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自觉建设美好家园。

  每天早上7点整,保洁员高月春穿上全区统一配备的保洁服,骑着环卫三轮车,

来到所负责的区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高月春一样,日照国际海洋城4 2 2名农村保洁员也已全部上岗。

  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问题,首先要实现“有人管、有人干”。从去年10月份开始,海洋城与昌邑市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辖区面貌焕然一新,海洋城的“颜值”也节节攀升。

  为实现长效化规范管理,海洋城制定了《村镇卫生环境质量标准及监督考核办法》,每月进行考核打分,通过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起责任明确、科学考核、保障有力的城乡环卫管理体系,随手乱扔乱倒的行为越来越少了,“干净整洁”成为百姓心目中衡量家庭文明的标准之一。

  街净、村美、路畅、树绿……美丽环境折射出村庄的文明内涵在不断升华。截至目前,海洋城区级文明村达到29个,市级文明村11个,省级文明村3个,全国文明村1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