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将至 来日照五里河花卉园买年宵花啦

2024-02-20 19: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曦文

  大众网记者 张曦文 李尧 日照报道

  近年来,人们习惯用各色花卉来装饰房间,增添节日喜庆气氛。从春节前到元宵节这一段时间销售的各种花卉,称为年宵花。随着元宵节日益临近,日照五里河花卉园市场迎来了春节期间花卉购买的又一个高峰期。

  日照五里河花卉园位于日照高新区,以其丰富的品种、优质的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选购花卉,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一份喜庆和美满。

  走进五里河花卉市场的大门,仿佛置身花山花海:蝴蝶兰、君子兰、杜鹃、大花蕙兰、发财树、观赏橘、红掌等传统年花错落布置,别致的绿植小品、多肉盆栽“萌态”十足,高大的鸭掌木、龟背竹绿意盎然,给火红的年宵花氛围里增添了别致的清新。

  市民们穿梭在花卉市场的各个角落,或驻足欣赏,或挑选购买。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期待和喜悦,用心挑选着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

  除了花卉的多样性,日照五里河花卉园还以其独特的氛围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他们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到心仪的花卉,还能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许多摊位上摆放着精美的花艺作品,它们以花卉为媒介,传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一家蝴蝶兰品种繁多的花店,店主徐女士正在打理花店,她告诉记者,蝴蝶兰五彩斑斓、寓意吉祥,是新年花卉消费市场的主角,“很多老顾客早早就开始预订蝴蝶兰了”,徐女士还说道,“花卉作为室内软装的一部分,现在已走进大众家庭。以前老人养花,喜欢郁郁葱葱,绿得一大片的那种,现在年轻群体买花则更加注重花卉的形态美、意境美,大家的审美层次在提高,对花卉的精神需求也在提高。”

  “我们这里花卉种类齐全,品质有保证,价格更公道,欢迎市民朋友们来日照五里河花卉园赏花,都能买到合心意的好花。”日照五里河花卉市场经理刘家明说道。

  日照五里河花卉园上新了丰富多彩的花卉,供市民游客选择,整个市场姹紫嫣红、春意盎然。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用一份花卉的礼物,传递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家人、朋友和自己带来一份温馨和喜悦。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