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家底” 把脉经济——河山镇全面开展五经普登记工作

2024-01-23 16: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曦文

  大众网记者 张曦文 日照报道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已全面开启,日照高新区河山镇高度重视,动员部署、强化培训、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持续发力,推进“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安排部署 确保工作落实

  河山镇多次召开“五经普”工作会议,对普查各环节、流程、职责等进行全面部署,压实普查登记责任,切实提高普查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将“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的要求落实到普查工作各层面、各环节。

  开展培训 强化工作技能

  河山镇各村(社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近200人参加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培训班,切实提高河山镇普查队伍素质和能力,为高质量开展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现场指导 开展入户登记

  普查人员佩戴普查员证与普查指导员入户开展个体户普查登记,现场向个体户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及相关宣传资料。同时,普查人员与商铺经营者交流沟通,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并向他们介绍此次经济普查的相关要求和重要意义,认真采集普查对象基本情况、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的细致、科学、规范、求实。

  加强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河山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途径,多渠道、向辖区内的普查对象、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及普查时间节点,提升群众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配合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接下来,河山镇将继续加大“五经普”宣传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把握重点环节,严把普查数据质量,不断强化跟踪问效,扎实推进经济登记阶段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