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振兴丨日照高新区: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让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2024-01-15 14: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尧

  大众网记者 李尧 日照报道

  连日来,日照高新区河山镇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为居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志愿活动,为居民送去了温暖。

  近日,江豪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迎元旦 送温暖”关爱老人温暖过冬主题活动,为小区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卫生清洁等爱心服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富阳社区开展传统趣味文化主题活动,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做冰糖葫芦、制作花馍,一串串甜美可口的冰糖葫芦,串起了人们的童真童趣,一个个栩栩如生、寓意美好的花馍,喜庆的年味儿立刻洋溢出来,辖区居民聚在一起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日照高新区实验幼儿园,新阳社区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蘸糖葫芦、做糖画,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孩子们在体验中增进了对传统美食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同时,新阳社区联合新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幸福在高新·民声面对面”活动之冬日送围巾志愿服务活动,以爱为引,连接我们与辖区老人,传递着爱与温暖。

  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居民们积极倡树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的精神面貌,也搭建了社区群众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邻里感情。

  在新的一年,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居民,凝聚人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