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丨日照高新区:“烟火气”里寻得“幸福味”

2024-01-15 14: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尧

  大众网记者 李尧 日照报道

  黄河大集承载着人们满满的乡愁与幸福的向往,对日照人来说,赶大集,不仅仅是赶一份热闹,更是一种情怀。

  每到逢集那天,摊主们都会起个大早,天刚朦朦亮,不少摊子就已经支起来了,等待着人们的光顾。他们当中既有干了几十年的老摊主,也有夫妻共同创业不到一年的新摊主,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一个小小的摊位,撑起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早晨八点左右,走进新发地大集,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便传了出来。“甘甜甘甜的砂糖橘”“嘎嘎香的点心……”渐渐地,来赶集的人也多了起来。

  穿行在熙攘的人群当中,浏览着一个又一个摊位,酥脆油香的馓子、酸甜可口的糖葫芦、滚烫鲜香的羊肉汤、种类多样的水果……热气腾腾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

  对很多人来说,赶集除了购买日常的生活用品外,更多的其实就是来感受一下城市烟火。闲来无事的大人们带着孩子来集市上逛逛,顺便买些吃的用的,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也能唤醒儿时的记忆。

  赶大集,聚起来的是烟火气息,摊开来的是琐碎平凡。浓郁的人间烟火里,承载着很多人心底的乡村记忆,也满载着人们对新生活的期盼。

  “希望我们2024年生意越来越红火”“一帆风顺,大吉大利”“新的一年里,祝家人身体健康,孩子学业有成”……2024年已至,集市的热闹还未散去,那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满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