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丨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家庭医生进社区畅通服务“最后一米”

2023-12-27 17: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医疗卫生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 健康服务你我他”系列服务活动。

  在海河小区,河山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康复护理知识,并普及传染病防治常识和健康生活指南,帮助大家树立科学养生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目前,河山镇在18处村卫生室设置巡诊点,并在卫生室较远或人口较多的村居建设8个村卫生室巡诊服务点,由河山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以及村卫生室乡医定期提供巡诊服务,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疗,同时,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等,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便捷可及、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持续推进农村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活动期间,河山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还积极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入户宣传卫生健康、医保便民惠民政策措施,家庭医生团队对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提供履约服务、用药指导和健康检查等,切实做到将卫生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此外,河山镇卫生院还对辖区居民看病就医不便利等问题进行问卷调查,积极听取群众呼声,力争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