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镇:隆冬坚守一线 筑牢防火屏障

2023-12-26 10: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为切实做好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山镇全面部署、全员上阵,强化隐患排查,全镇围绕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处置、值班备勤等各环节,全方位、多举措筑牢冬至防火安全网。

  全员上阵、严防死守

  河山镇周密谋划、全面部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及护林人员全员坚守,严禁一切火种进山,筑牢冬至“防火墙”。

机关干部加强值班值守

防火点夜间值守

村“两委”成员及护林人员全员坚守

  同时,镇村干部在入山卡口和墓地周边严阵以待、专人把守,劝导上坟祭祀群众禁燃烟火、文明祭祀,切实做到一旦发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防火各项工作不出问题。

工作人员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收纳火种

  全天候督导检查

  河山镇党委、政府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和镇应急备勤组、河山消防救援站备勤组,对重点区域、值守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做到第一时间通报存在的问题。

督查组对防灭火人员在岗、火灾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查

消防、派出所部门防火点巡逻检查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防火期间,河山镇线上线下齐发力,放大宣传效应。工作人员在进山路口,重点地段设立防火警示牌,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向全镇各村(居)宣传冬至森林防火倡议书、森林防火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安全防范意识,倡导文明祭祀,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