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嘉宾访谈

祝振宇:长安马自达新年销量目标10万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11-17 14:16:00

    2014北京国际车展于4月20-2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21日,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祝振宇在新华汽车?2014北京车展前方访谈现场接受独家专访。

    祝振宇介绍,长安马自达一季度销量理想,和去年同期相比是增长了71%左右,全年目标为10万辆。

 

    新华汽车: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汽车让未来更美好”,请问祝振宇总对此怎么看?我们长安马自达参展的主题是什么呢?

    祝振宇:其实这次长安马自达参加北京车展并不是单独参加,而是和马自达、马自达中国和一汽马自达我们四家联合参加北京车展。这次实际上作为长安马自达,我们带到北京车展的车型主要是两个车型,第一个车型是去年八月份刚刚上市的紧凑型CX5这款车型,另外一个车型是昂克塞拉,这两款车为什么是亮点呢?因为它们都是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的全新的设计。

    新华汽车:那接下来请介绍一下我们CX-5从八月份至今现在销量情况如何呢?

    祝振宇:CX-5从八月份到现在的话,基本上因为前期可能会有产能爬坡的状态,基本上现在的状态平均每个月应该是4500-5000的销量,总而言之,自从八月份上市以来,一直呈现出来的是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最开始的时候,用户大概初期可能要等三到四个月,但是随着去年12月中旬的时候工厂这边也对产能进行了一下调整,所以现在基本上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拿到这个车。所以我相信通过这款车的投放,更多的国内媒体也好、用户也好对于它的口碑还是非常好的,所以我相信这款车今后的前景包括现在的整个销售状态都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而且甚至有一些东西市场比我们预期还好一些。

    新华汽车:对于这款车我们全年的销售期望是多少?

    祝振宇:今年全年的话,大概五万到六万台左右。

    新华汽车:长安马自达第一季度的表现如何?您是否满意呢?

    祝振宇:第一季度因为有一个春节,二月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季节,但是一季度的话,从整个的销量的绝对值来讲,我讲的是零售,是2.2万多台,虽然这个数字自身跟其他的品牌和厂家去比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是对于长安马自达这个年轻的品牌,自身来讲的话,至少和去年同期相比是增长了71%左右,我相信增幅在整个汽车企业当中应该是增幅算是比较大的,而且主要增加的原因还是依靠着CX-5这款车型。

    新华汽车:那我们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呢?

    祝振宇:去年大概是6.4万台左右,这也是零售,今年的话,我们的目标是10万台。

    新华汽车:那围绕着我们的这个目标我们今年有哪些全新的营销举措?

    祝振宇:首先是我们的产品,在今年三月份CX-5追加了一个2.0L在两驱上我们也听取了经销商和用户的反馈,增加了一款有天窗的车型,除此之外,就像刚才介绍的今年5月份,也就是下月21日会在北京推出这款马自达昂克塞拉这款车,在三季度或四季度初的时候,我们会推出现在马自达三的改款车型,首先从产品上是这么一个节奏。除此之外,具体的营销,作为马自达这个品牌来讲,大家也知道,它一直提倡的是愉悦的驾乘感受,但是驾乘这个感受需要我们的用户不断地去摸到这个车、真正开到这个车才能真正体验到这款车真正的性能和跟其他相比的价值所在。

    所以我们今年还会延续以往营销的策略,以体验式营销为主,做更多区域的试乘试驾活动,让更多的用户可以触摸到这款车,触摸到、体验到我们这款车的驾乘性能。

    与此同时,因为长安马自达也好,马自达实际上是一个很小众的品牌,但是我们要单纯地追求量不是今后我们生存的道路,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更好的产品提供给我们用户,通过经销商更好的服务,打动我们的用户,让我们的用户能够满意,这样的话通过我们现有的用户或者是购买了我们车的用户,通过他们的口碑让更多的用户知道长安马自达,知道我们的车,从而为长安马自达、为我们的CX-5,为我们马自达昂克塞拉赢得更多的粉丝。

    新华汽车:您刚才也提到今年还有两款车型的规划,长安马自达之前也表示未来我们每年至少会有一款新车,那未来我们品牌规划还有哪些可以和我们分享的呢?

    祝振宇:具体有哪些车在这里我还不太方便去讲,但是我可以讲的是现在长安马自达从去年一月份开始已经变成了长安和马自达50:50的合资公司,而且对于马自达全球来讲,也是马自达在全球海外市场唯一一家拥有生产、开发以及销售的一个综合的海外基地,所以我相信马自达公司也好、长安也好,这两家母公司应该是非常重视今后长安马自达发展的,所以我也相信,为了今后长安马自达的健康发展,他们会充分地考虑到我们现有的产品系,考虑到我们的用户群是什么样的用户群,考虑到今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给这边今后会投放更好、更新、更适合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适合长安马自达这个渠道的全新车型。但是我相信今后投入到长安马自达的不管是现有车型的改款车型也是还是全新车型,肯定会搭载马自达最新的混动设计——创驰蓝天技术,以及这次马自达三昂克塞拉上面搭载的人机互动叫做马自达悦联系统。

    新华汽车:那我们把三四五线城市看作是新兴市场,这些新兴市场与传统一线大城市在营销方面在您看来有哪些不同呢?

    祝振宇:实际上市场的大小会有一些差异,但是作为马自达品牌,作为长安马自达我们销售的车,我们自己的品牌特征这是没有任何变化的,所以说不管是大市场还是中小市场,我们需要去做的就像刚才我所说的,最关键的还是让更多的用户去体验到我们的车,同时通过经销商的服务给用户带来满意的服务,不管是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培养更多的长安马自达粉丝,这是长安马自达今后需要坚持下去的一贯性要做的事情。

    新华汽车:当前国内有多少家网点?

    祝振宇:现在截至上个月大概是197家左右,今年年底的目标是220家。

    新华汽车:因为在当前的市场态势下如何保证经销商的盈利也是企业要面对的,我们长安马自达在这块是怎么做的呢?

    祝振宇:经销商的盈利是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新车的销售,新车的销售需要有强大的产品线去支撑。所以说产品线过去长安马自达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是马自达、马自达三,产品线非常短,产品更新的时间比较长。这次大家可以看到,去年八月份投放了CX-5这款全新的车型,除此之外在短短十个月的时间又推出一款全新的马自达三昂克赛拉,所以我想从产品的更新换代的速度来看是非常非常快的,而且这块对于经销商新车的收益是有一定的提升的。

    另一方面实际上就是售后这方面,售后这方面就是如何提升我们用户更多地到店里面增加更多用户和我们经销商之间的接触点,这块实际上今后长安马自达的课题,所以我们也是通过对于现有用户关怀的相应措施,包括新车投放时,我们不仅仅是需要邀请潜在的用户,而且我们对于现有的用户也进行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到店里面试乘试驾我们的新车。这些举措是对老车主的维护,同时也是通过这些老车主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传播好的口碑。

 

    新华汽车:那电商这块怎么看呢?最近车企也有在引入这个销售的模式。

    祝振宇:电商这块很简单,很多汽车品牌都在做电商这块,但对我们的理解来看,电商的平台更多的是起到宣传传播的作用,但是因为一款车便宜的要几万块钱,贵到要好几十万块钱,对于用户不可能在网上看到一些信息就去随便地买,肯定还是要到我们经销商的店。所以电商这一块,可能对于品牌的认知、对于产品的广泛地让用户了解,从传播广告这个角度是有一定的意义,但是你说从真正的销售车的角度我觉得起到的作用还是需要靠我们经销商的网络。

    新华汽车:那从长远看的话,未来这一块如果发展成熟以后,据您估算应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方式。

    祝振宇:我相信最终我们的用户去买车的话,用户还是要去我们的经销商店亲自看到车、亲自体验到车以后才能够买这宽款车,不会说通过网络上面销售的模式或者是这些东西在网上去购车的这种可能性我相信还是比较小的,因为毕竟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讲的话,购车所需要花费的钱对他们来说还是比较大的费用,大家还是比较谨慎的。

    新华汽车:早前长安马自达表示会有合资自主品牌,这块未来是怎么规划的呢?

    祝振宇:现在长安马自达没有合资自主品牌的打算,现在还没有这个策略。

    新华汽车:好,谢谢祝振宇总跟新华网网友的交流,也预祝振宇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节节攀升。

    祝振宇:好,谢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