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汽车频道 > 嘉宾访谈

东风风神销售总监 郭全宾

来源:   作者:   2014-10-20 14:40:00

    东风风神作为东风汽车整合合资优势资源倾力打造的自主品牌,诞生五年多来,一直秉承着“从容进取,品质生活”的理念,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家用车型,9月份,其战略新品A30车型正式上市,值此之际媒体对东风风神山东大区销售总监郭全宾先生进行了专访,一起来看看他是如何看待山东市场,以及A30这款新车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媒体:您是怎么看山东区域的购车特点和消费习惯的? 

郭总:山东各地市市场呈现多元化,比如说青岛、潍坊、临沂、济南几个城市齐头并进,不像有些省份那样省会城市份额独大。再一个特点就是山东整体经济发达,5-6级城市、县乡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山东消费者更注重眼见为实,注重性价比,更喜欢在车展、活动购车,再就是对车辆的外观、空间、质量较为看重。由于市场需求的下移,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处于成长期,集中度不高;通过这几年的市场运作,东风风神的品质质量得到山东消费者的广大认可,“用过的,都说好”。

媒体:2014年过去8个月了,山东区销售情况如何,是否达到预期目标,2014年的整体销量目标又是多少? 

郭总:山东大区是东风风神的战略市场,山东是S30销量第一大省。2014年1-8月总体销量同比增长21.6%,超过东风风神全国增幅,也远远超出山东市场乘用车上牌量同比增幅;

2014年,希望东风风神销量突破10000辆!我们有信心完成。

媒体:东风风神9月有上市新车A30,目前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A30所处的价格区间车型竞争也非常激烈,您能否谈谈这款车相对竞争车型而言有哪些优势,主要的亮点卖点是什么? 

郭总:东风风神A30是东风汽车大自主战略下诞生的首款产品,基于全新DF1平台打造的东风风神A30,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明显有别于家族此前的几款车型,而且内在品质更是不属于任何合资品牌的对手。

首先,对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空间上,A30有着一个很大优势。A30的轴距为2620mm,从数字上看,同级车中并不算太出众,但后排腿部空间经过优化达到了680mm,这在同级车中绝对是一大优势。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配置的丰富关系到能否吸引消费者的关注,A30拥有领先同级车的带陀螺仪的GPS导航、7寸彩色触摸液晶大屏、手机智能互联系统和车载蓝牙等科技配置,让消费者可以体会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体验。

此外,对于安全性和动力性这两方面,A30同样丝毫不逊于任何一款竞品,A30在设计之初便严格按照欧洲五星标准设计,采用了18项主动安全设计和42项被动安全设计,可以说东风风神将A30的安全配置做到了行业标杆级的水准。

东风A30采用了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e-TECO DFMA15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不仅拥有同级最高升功率,而且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9L。可以透露给大家的,A30已经入选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目录,也就是说购车可以获得3000元的补贴费用。

说了这么多的优点,最后还是落在实际一点的地方,就是售价,自主品牌相对比合资产品来说,品质上不熟,同时价格又有很大的优势。东风风神A30价格为6.57-8.57万元,十分亲民,综合性价比非常高,十分具有竞争力。

媒体:进入9月就进入了汽车市场的旺季,各厂商大区都会通过不同的营销策略及宣传提升销量,那东风风神在Q4有什么样的举措? 

郭总:东风风神在四季度将主要围绕A30、AX7两款新车上市来展开,当然9-10月也是山东车展的密集期,像是车展、区县网络开发、社区巡展、试乘试驾、客户关系维护等都是我们的重点和必须做好的功课,但也会尝试和探索一些产异化、不对称的营销活动。随着网络的普及,大大拓展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而网络几乎成为消费者了解汽车产品和品牌的主要渠道,消费者通过网络来了解车市行情、选择车型和商家。所以我们也会更加注重抓取网络这一块进行推广的。

媒体:山东市场历来是自主品牌必争之地,各地体量和消费能力也相对均衡,但对于品牌认知也存在一定差异,您觉得下一步我们会重点针对哪些城市来提升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及销量? 

郭总:山东市场容量大,而东风风神规模尚小,还属于成长期。在山东的市场份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这种意义上讲,所有的城市都是我们要大力提升的地方。

从山东17个地市1-8月竞品组的上牌来看,前五位的城市依次为临沂、青岛、潍坊、济南和济宁,市场集中度高达52.8%,五大市场的市占率提升是首要任务,要实现大市场大作为!其中临沂、青岛的提升尤为迫切。

山东市场的5-6级城市、县乡市场需求增长迅速,客户购车诉求淳朴、但差异还是比较大。鲁东和鲁西不一样,城市与农村不一样、百强县与贫困县不一样。因此做好聚焦区域、聚焦经销商、聚焦客户、聚焦产品的市场分析,继而开展渠道下沉、资源下沉、管理下沉,实现市场突破、销量提升!

A30 的上市,是东风风神产品密集投放的开始,是东风风神在集团内部从生力军向主力军转变的开始;我们东风风神的首款SVU车型AX7也将在11月份上市;2015年开始每年都会有两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相信东风风神在山东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会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更优惠的政策、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