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日照城投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园林环卫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09-20 19: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职工精湛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9月20日,第一届“日照城投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园林环卫行业技能竞赛在万平口景区七彩活力乐园停车场拉开帷幕。来自城投集团园林、环卫相关公司的45名选手同场竞技、竞展风采,展现新时期园林环卫工人的精神风貌。

  在环卫行业竞赛环节,主要考核环卫机动车清扫工实操技能,设出车检查、弯道穿越、沿边洗扫、停车入库等环节。竞赛中,各位参赛驾驶员精神饱满,以过硬的技术、娴熟的驾驶本领,争分夺秒以最短的时间完成规定项目路线,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所有竞赛项目圆满结束。

  在园林行业竞赛环节,选用树木修剪实操竞赛检验选手们的实操职业素质。修剪中,每组参赛选手们配合密切,神情专注,动作娴熟,他们或手持果剪、或手持高枝锯等工具,在树木前认真实操,针对植物原有生长态势和树形,精细修剪整形,生长过剩和病死多余的枝条纷纷落地。

  近年来,日照城投集团不断推进懂管理、会技术、能操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走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之路,园林环卫技能比武竞赛不仅是职工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也是对园林环卫职工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拨和培养的一次检验,通过园林环卫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弘扬工匠竞赛、劳模精神,引领日照市园林环卫工作者立足岗位练兵、立足岗位成才,推动日照市园林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精致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吕海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