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渔船修造专项执法行动

2021-11-20 19: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11月4日至12日,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会同沿海区渔业执法机构派出船检执法人员,对全市正常运营的9家船舶修造企业、暂停经营的4家船舶修造企业开展渔船修造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提高渔业船舶设计、建造、修理质量,保障渔业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

  执法行动中,船检执法人员对渔船修造单位技术条件评价情况、是否存放修理“三无”渔船、新建(改)造渔船审批图纸和网批等有关批准手续、装船的船用设备是否持有船用产品证书、船舶修造企业有关台账建立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其间,检查坞内在建造船舶22艘,均持有合法批件手续;维修船舶39艘,均持有有效证书,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将根据《山东省海洋涉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日照市渔船修造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任务,全面履行渔业船舶设计、制造、维修等活动监管职责,每月会同沿海区渔业执法机构对全市渔船修造企业开展1次督导检查,并督促沿海区渔业执法机构常态化开展渔船修造监管,查处未经批准私自更换渔船重要构件及主机等违规行为,打击违法修造“三无”渔船,维护良好的渔船修造秩序,提高渔船修造企业及渔民的质量安全和守法意识,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