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志愿先锋”党史学习教育暨网上祭英烈文明实践活动

2021-04-03 10:4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实习记者 孙铭良 日照报道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深入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日照市委宣传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志愿先锋”为主题,在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网上祭英烈文明实践活动。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出席活动。日照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志愿者、入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大厅的志愿服务队、东港区秦楼街道社区志愿者、日照市人防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代表等90多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一束鲜花敬英烈”,志愿者通过网上敬献鲜花、寄语等形式,致敬英烈,表达对英烈的缅怀、致敬之情,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大屏幕及55块小屏、电脑端同时显示祭英烈网页,进行绿色环保祭奠。

  随后,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日照市扶贫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党员志愿者代表滕兆敏领誓下,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在省学雷锋标兵卢立娜带领下,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倾诉热爱党、崇敬党的深情,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党员志愿者们通过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力量,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最后,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业务能力素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赵嘉兵作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讲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