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经山历海》在日照市工信系统掀起热烈讨论

2021-04-02 18:2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姜春阳 日照报道

  在日照全程拍摄,入围中宣部、广电总局建党100周年优秀展播剧目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原名《经山海》),于3月2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1套)黄金时段播出,反映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奋斗脱贫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展现以中国乡镇干部和党员为代表的中坚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时代基层奋斗者的群像。

  全剧满满的“日照元素”,海洋牧场、西施舌等海洋产品让生活在黄海之滨的日照市工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倍感亲切,并在系统内引起广泛讨论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建功有我、不负人生的事业追求,以披星戴月、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深入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实干中践行宗旨,实现自我价值。

  山东比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支部的于庆祥说,《经山历海》开播当晚就被剧情吸引,剧中人物镇长贺丰收、副镇长吴小蒿让他看到了乡村振兴中基层干部的担当和付出。从2008年大学毕业刚回到日照到如今,短短几年间,这座城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支部的丁明艳感慨道:“乡村振兴的灵魂在于文化的振兴,能够保留传统文化的仿古镇仿古街的兴起,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外地的游客,我们日照的东夷小镇,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乡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吴小蒿”这样的基层干部,“十三五”期间国家经济的迅猛发展,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付出下,才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透过这部剧,仿佛可以看到无数“蒿草”在经山历海的磨练中茁壮成长,仿佛可以看到乡村经济在经山历海的磨练中高速发展。

  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生产部沈力说:“《经山历海》对准基层人民生活,朴实的画面一一展现,我们在观剧的同时也从吴小蒿的工作中得到启发,在面对不同工作时不畏艰难,努力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他们的个人成长也像一面放大镜,帮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身边的人和事,也同样有利于我们借鉴处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我们应该向主人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善于挑战、敢于突破、勇攀高峰,成为奋斗一线、攻坚克难的开拓者和精通业务、抢抓市场的强将者”。工程部丁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