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守护 日照移动圆满完成春节通信保障工作

2021-02-20 14:5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毛淑娟 日照报道

  2021年春节期间,不少人市民选择“就地过年”。这意味着春节期间留在日照过年的人数将会较往年大幅增加。为做好春节期间通信保障,日照移动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公司领导亲自带队,成立春节专项保障队伍,制定春节通信保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查隐患,排故障:为在春节期间给用户更好的网络体验,日照移动提前一个月开展节前健康检查、主设备倒换测试、全网健康巡查、电源检测、空调巡检等,对通信生产楼、重要传输汇聚机房、重要光缆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故障处理,并开展了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在内的安全隐患整改,全面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日照移动针对机场、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展开了拉网式测试和故障排查,以满足出入口、候车厅、站厅区域的用户通信需求,针对性开展网络扩容和优化调整。

  做优化,提网速:日照移动根据历年春运及当前业务变化情况进行预测,以提升用户感知为目标,以乡镇农村、农村集市、商业中心、交通枢纽、热点景区、高速等六大热点场景为着力点,共完成706个小区扩容,完成213个小区的负荷均衡优化调整,确保春节前后各大热点区域商圈,交通枢纽以及交通干线迁徒人流的网络顺畅。

  维家宽,心服务:春节前完成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给用户提供放心安全的春节装维服务。春节期间移动宽带装维服务不打烊,每天都有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们坚守岗位,及时响应用户装机维护需求。据统计整个假期期间,日照市共计完成宽带装移机482户,宽带维护1018单。

  盯监控,严值守:为加强春节期间的应急处理能力,日照移动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和7×24小时值班制度,进行24小时值守盯防,确保网络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日照移动全体保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疫情保障和春节保障双重攻坚战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网络通信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