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工了!

2021-02-19 18:0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付三义 日照报道

  春天,播种希望。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在这万物复苏的大好春光里,开好头,起好步,尤为关键。

  走进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操作台前紧张地忙碌着。成型出片、超声波焊接、产品包装……大家各司其职,整条生产线没有一刻停歇。

  作为山东省重点医疗物资生产(备产)企业,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在春节期间,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实行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特殊岗位及个别工序人员轮流上班的方式合理安排生产、供应。

  在山东万芝园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育菇房,一瓶瓶瓶栽杏鲍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进行采收作业。

  作为省级标准化杏鲍菇生产基地,山东万芝园食用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进韩国设备以及液体菌种瓶栽技术,工厂化栽培杏鲍菇。为保障市场供应,正月初四,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后,该公司全员开工。

  从装瓶到采收,杏鲍菇生长周期共计50天,其中在育菇房就需要20天。生长周期长,但经过挖掘提升改造,目前,“万芝园”牌杏鲍菇可年产1500~2000余吨,畅销十余个国家及国内三十多个大中城市。

  在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密机加工三车间现场,铣齿、检验、包装,工人们正在进行汽车零部件加工。目前,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全部开工。

  面对去年严峻的形势,该企业在超额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同时,开发新产品60多个。其中,同博世集团共同研制成功的创新理念轻量化拳头产品——商用车ECO转向机关键零部件,攻克了锐角自动倒钝、内螺纹长度的精确控制等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产品的专业化生产,成为博世集团首家关键零部件全工序供应商,也使企业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车间7条生产线正24小时满负荷生产,生产计划已经排满全年,预计该车间全年将生产汽车零部件180万件(套)。

  在中纺粮油(日照)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开工前的机器进行检修,为开工后开足马力忙生产做好准备。

  新的出发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让我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负春光,奋力奔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