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橙色卫士”全力保障市区环境卫生

2020-07-12 23: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生贵良 日照报道

  7月12日,日照市迎来了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造成市区部分道路大量积水,日照市环卫集团在积极做好保障市区环境卫生的同时,冒雨开展了一场疏通下水口、排除积水、擦洗容器、清扫收集垃圾大行动,全力保障市区雨前、雨中、雨后环境卫生质量,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针对强降雨天气,日照市环卫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细化任务分工,要求集团下属各单位对各自辖区内防汛排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做好道路排水及相关环卫设施防汛处置措施,科学调度作业人员及车辆设备,全力做好雨中保洁工作。

  由于雨量较大,市区道路不同程度的淤积落叶、污泥等杂物,导致许多路段积水,为保证行人、车辆顺利通行,日照市环卫集团集团环发分公司采取人工疏通下水道篦子、排水口的方法,防止排水管网堵塞,并将垃圾箱、公益广告牌、公共厕所及垃圾转运站清洗干净,借助雨水对城市“家具”进行“深度清洗”。

  此次强降雨过程也伴随着强风和大量雨水,岚山城区圣岚东路沿山附近发生大量泥浆涌出,造成附近道路大量沙土、泥石沉积;圣岚路、金牛岭路等路段有大量的落叶、树枝等公共设施洒落。日照市环卫集团岚山分公司立即组织作业人员、车辆设备对相关路段以及区政府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进行保洁清理,共计出动300人次的保洁人员,出动小型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垃圾清理车4台,保证辖区内的道路安全畅通。

  在环卫设施防汛应急方面,集团城环公司对黄山垃圾处理场场区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场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清除隐患,强化防护措施。一是排查填埋区覆盖膜铺设情况,及时修补防渗膜,确保覆盖膜完好;二是巩固雨污分流效果,防止雨水流入堆体导致污水处理负荷增大;三是巡查场区所有截洪沟、雨水沟,安排人员及时清理沟内杂物,保证排水管网正常运行;四是增加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对排水机泵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共计使用人工100余人、沙袋8000余个、HDPE防渗膜5000余平方米。

  风雨无阻,无怨无悔,这既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职责。下一步,日照市环卫集团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同时,还将针对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雨情预警、道路积水清理和隐患排查等险情处置工作,科学调配有关人员、车辆,加强雨天道路保洁作业力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