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化工园区安全等级复核专家组莅临日照岚山进行化工园区检查工作

2024-03-29 11:1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岚山化工园区是目前所有见过的园区中,平台各项功能数据完善程度比较高,对企业管控较好,相关制度资料准备较完善的园区……”山东省化工园区安全等级复核专家组,省化工专班化工园区检查评估专家谢忠说。自山东移动日照岚山分公司承建岚山化工产业园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项目以来,岚山移动公司按照“安全施工第一,保质保量完成”的要求,在2023年省化工专班对岚山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评定工作中,完成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化工园区建设指南中对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D级建设指导要求,顺利保证岚山化工园区从安全风险等级C级升级为更安全的D级。

  3月14日,岚山分公司政企中心领导厉宗峰说到;“本次安全等级的复核重要性等同于去年年底全省安全等级评审,在专家组莅临岚山进行检查之前我们要做好平台网络及数据保障,检查平台各项功能及现场设备能够流畅运行。咱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保障岚山化工园区在安全等级复核评分中顺利成功。”

  3月21日上午,省化工园区安全等级复核专家组莅临岚山进行检查工作,在查阅园区相关材料后,前往园区一楼指挥中心进行平台各项功能的检查评分。本项目通过中国移动的数据专线,互联网专线,实现园区内各企业内的监控视频,温度、压力等传感器数据,封闭园区内各道路的监控视频及卡扣道闸的通行数据稳定传输至平台展示。并通过物联网卡,高精度定位等定制产品,实现对进入园区内的危化品车辆进行实时定位、运行轨迹回放、规范行驶的管控及数据传输。

  3月23日上午,在日照市应急局召开的岚山化工产业园检查评估反馈会中,各评审专家对于岚山化工园区建设使用的硬件设备运行及平台各项功能、信息的完整性给出了较高的好评,一致认为岚山化工园区的平台及硬件建设在本次日照三家化工园区中是最好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