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司机醉驾 竟是“隔夜酒”惹祸

2019-07-04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年升 董汗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4日讯(通讯员 宋年升 董汗青)酒后不能开车,这已成为基本常识。但你可知道,“酒后”到底多久可以开车,是一小时两小时,还是一天?日照男子柳某“隔夜酒”后,以为自己没事了,开车上班的路上依然被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出醉驾,栽在了“隔夜酒”上。

  6月29日晚,柳某驾车去朋友家聚会,晚饭时间朋友留柳某在家用餐。两人边聊边吃,一顿饭从晚上21点吃到了次日凌晨2点,席间柳某喝掉半斤白酒、一瓶啤酒。鉴于时间不早了,又喝了酒,柳某便留宿在朋友家过夜。

  早晨7点多,睡了一觉的柳某觉得自己已经醒酒了,便驾车去上班。在经过日照市上海路日照港2号门路段时,柳某被该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他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0mg/100ml,涉嫌醉驾。随后,执勤民警将他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醒:酒驾认定的标准不在于饮酒的时间,而是在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高意识,保持自律,切莫心存侥幸,饮酒后最好休息48小时再驾驶车辆,否则不仅导致酒驾违法,还会给出行安全埋下事故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