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前所未有 首届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即将开幕

2019-07-04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万嵩 牟怡晓

首届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筹备情况通报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4日讯(记者 万嵩 见习记者 牟怡晓)7月4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在会展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首届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日照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常青介绍了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筹备情况。

  据日照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常青介绍,2019首届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7月26日-31日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茶博会展馆面积10000平方米。划分为8大展区:日照绿茶品牌展区、国际展区、港澳台展区、茶叶标准展区、茶具及茶配套展区、紫砂展区、茶道茶艺表演区和茶文化全国优秀书法展区,产品囊括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和黑茶等六大茶类,紫砂、陶瓷茶家具,茶深加工产品,茶包装等茶业全产业链产品。

  日照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常青表示,此次首届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力度前所未有,盛况值得期待。来自韩国、日本、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和港澳台多家参展商、采购商都会前来参加此次展会。此次展会还特别设置了南茶北引成功50年以来的成就展,以此回顾历史,展示成果,凝聚动力,献礼日照建市30周年。此外展会还会与市文旅集团资源充分结合,设置东夷小镇特装景区、美食街区等。

  近年来,日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培育发展工作,围绕日照绿茶这一特色优势产业,精心谋划,科学定位,将其纳入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林水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日照已经成为山东省茶叶主产区和我国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优质绿茶生产基地,成为“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之一。茶叶生产涉及38个乡镇、760个村,茶叶从业人员30余万人,茶园总面积达到27.8万亩,年产干毛茶1.55万吨,总产值30亿元。2016年日照绿茶荣获“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国名优茶评比中获得“中茶杯”金奖2个,银奖7个、特等奖23个,一等奖130个,品牌竞争力和市场竞争率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