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出口木制品及家具企业需关注美新规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李欣 郭怀龙   2017-07-11 14:20:00

大众网日照711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李欣 郭怀龙)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6月份日照辖区共出口木制品及家具1149批次、货值3388 .3万美元,其中输美产品为621批次、1716.6万美元,分别占出口总批次及货值的54%50.7%。日照检验检疫局提醒,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最终规则正式生效,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输美木制品标准变化,避免出口受影响。

据了解,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最终规则由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制定。新规主要有三方面变化:一是甲醛释放量限制标准大幅度提高。目前我国多数复合木制品产品无法满足新规要求。二是要求相关制品需获得美国环保署认可的第三方机构符合新标准产品认证,或符合无甲醛或低甲醛豁免条件;板材成品必须附有标签标示制造商名称、批号、第三方认证机构编号,以及符合释放标准的符合性声明。三是要求企业保存3年内的包含测试、生产、销售、转运、不合格信息等质量记录文件,永久保存符合豁免第三方认证或减少检测批次的全部证明材料。

日照检验检疫在此提醒出口企业:一是密切关注新规标准变化,加强与国外客户的沟通,提早做好应对准备;二是加强对原辅料的管理,把好源头关;三是及时调整生产工艺,建立健全质控体系,确保符合输入国相关要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