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新进展!中国林学会讨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规划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7-04 09:50:00

中国林学会在京召开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规划讨论会

中国林学会在京召开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规划讨论会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出席会议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出席会议

大众网日照74日讯记者 赵洪芝628日,中国林学会在京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规划。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副秘书长李冬生,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日照市东港区林业局副局长范丰学,北京林业大学专家、教授以及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各部室主任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汇报了中国林学会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规划进展情况,园区规划以“生态优先、合理利用,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注重文化、突出特色”为原则,拟设置林木育种研发试验区、国家良种推广产业区、精品林业科技示范区以及穿插其间的科普教育、休闲游憩、森林康养等内容。总体规划将整个科技园按照现有水系和路网划分为暖温带特色植物展示、精品林业科技示范展示、科普教育与休闲观光等三个主要板块,按照每个板块特有的场地特色,依据现状路网,划分为14个特色各异的园区。

201731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林学会签署合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国林学会在林业科技创新、林业人才培养、林业科研平台建设、林业知识产权创制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日照市林业现代化建设,推动林业科技创新,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力争将示范园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林业科研示范基地。

会议还介绍了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道路等基层设施建设进展,听取了与会专家、教授关于园区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当前,园区主干道、水系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主干道路旁绿化植物也已部分栽植。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指出,中国林学会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规划从目标定位到片区设置都非常到位,符合日照市整体发展战略要求,示范园的建设将引领日照市林业科技的发展。前期,北京林业大学专业团队为示范园建设作的顶层设计合理可行,接下来,示范园要继续创新,形成“中国林学会(社会团体)+林业高校+林业企业+专家团队”的工作机制与运营模式。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代表中国林学会对日照市委、市政府、市林业局,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及专家团队对科技示范园建设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幸良指出,中国林学会作为社会群团组织,牵头建设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是对运营模式的创新探索,学会要在项目争取、资源整合上多下功夫,力争下半年全面推进园区各项建设;示范园办公室要积极协调好各方力量,给各方交上满意答卷,打造一个亮点和示范窗口,让其充分发挥功能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