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山钢日照公司:冬季攻坚战攻坚90昼夜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梅霞   2017-03-07 15:49:00

大众网日照3月7日(通讯员 王梅霞“冬季攻坚战取得丰硕成果,1号高炉比计划工期提前37天顺利封顶;炼钢工程各个节点全面提前完成;热轧工程督促后续设备提前进场安装;安全实现“六为零”;工程质量合格率保持100%......”3月2日,山钢日照公司召开“沐雪听寒、匠心深耕,打赢冬季攻坚战”总结会。

面对寒冷的冬季可能给工程建设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年度收官阶段繁重的建设任务,山钢日照公司决定,自去年11月16日至今年2月15日,开展“沐雪听寒、匠心深耕,打赢冬季攻坚战”活动,确保建设热情不减、建设速度不降。历时90个昼夜,活动胜利结束。

战严寒,攻坚克难,多个子节点提前完成。冬季攻坚战打响后,各单位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分解目标,制定方案,迅速投入到攻坚战役中,历经3个月的奋战,精品基地呈现宏伟雏形。炼铁工程树形象,1#高炉提前37天封顶;矿焦槽提前35天封顶。炼钢工程抓落实,节点全面提前完成。1#转炉就位,比计划提前1天完成;流扇形段框架开始拼装、吊装,比计划提前4天完成;石灰窑窑前料仓土建施工,比计划提前10天完成。热轧工程组织合理,变不利条件为有利条件,节点大幅提前完成。精轧机牌坊设备基础提前30天完成浇筑;F6精轧机牌坊到货开始安装提前39天完成,F3精轧机牌坊到货开始安装提前28天完成。

抢工期,无私奉献,春节坚守岗位连续施工。春节期间各单位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紧张有序地忙碌在施工现场,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重点工序节日期间连续施工。节日期间,正值2#焦炉筑炉关键时期,焦化项目部超前筹划,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对筑炉人员进行了合理优化安排,对施工队伍力量安排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焦化项目部50余名筑炉质检人员、施工单位200余名施工人员等全部坚守岗位,完成了2#焦炉的斜道砌筑、1#焦炉的砌筑的各项准备工作。热轧工程旋流井挖土施工在春节期间持续进行,2月12日挖土全部完成,开始浇筑混凝土;房顶压型彩钢板安装大年初四开始施工;粗轧区设备的监制人员大年初四就到达设备制造厂家;春节期间接收设备9车49箱。服务区的建设紧锣密鼓进行,4#服务区春节期间进行地基处理,5#6#服务区已经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为春节后大批新员工进厂提供服务保障。

克服冬季施工不利条件,质量合格百分百,安全施工有保障。冬季是四季中最不利于施工的季节,低温的天气给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带来巨大的挑战,很多施工工序在低温条件下无法开展。为了精品基地能够按时顺利投产,打赢攻坚战,工程管理部、各项目部持续优化方案、加强组织,采取保温、旁站监督、相关方每月综合评价等有效措施,工程质量合格率保持100%。加强安全管理,各单位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控为核心,采取“边查边改,追根求源”的检查方式,在施工现场构建“网格化、层级、立体式”安全检查体系。安全生产人员共检查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隐患841项,向施工单位下发《安全管理处罚通知书》76份,顺利实现零事故、零伤害,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攻坚目标。

冬季攻坚战期间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工程建设成本控制继续取得显著成绩。炼钢项目部优化污泥处理工艺,节省项目投资50%以上;3号连铸机国际招标节省460万元采购费用;预决算部审减工程进度款支付3.7亿元,审减率达到20%以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