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日马”最爽赛道

2018-10-14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东朋 李贵钊

全马运动员跑进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运动员在“最爽”赛道穿行

运动员在“最爽”赛道穿行

来自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的志愿者团队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运动员跑过观海大道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志愿者团队为本届日照国际马拉松保驾护航

志愿者完成保障服务工作后与林中空气质量指示牌合影留念

大众网10月14日讯(记者 刘东朋 通讯员 李贵钊)14日上午,发达集团·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长达42.195的赛道充满了日照特色。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本届全程马拉松的折返点,同时也是本届马拉松最有特色的赛道。

本届马拉松赛道森林公园段充分体现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风光,赛道穿过江北第一水杉林,横贯森林公园整个海岸线,吸氧、观光,跑进森林旅游区,触目所及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近观绿树挺拔,远闻鸟鸣蝉叫,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真真切切地体会那种回归自然的至纯至真之感,让本届马拉松赛道充满生机与活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运动员一跑进水杉林都会轻喝一声,表达内心的爽快。“一进入林子,感觉立马不一样了,疲惫感少了很多,这种赛道跑着很爽。”在补给点一位参加全马的运动员说。

本届“最爽”马拉松赛道的打造,也是在向广大游客展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独有的自然风貌和旅游资源。在林中奔跑,优质的空气质量以及远高于市区的负氧离子含量让运动员在奔跑中活力四射。

据了解,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树林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常年保持在3000个以上,14日早上8点钟的含量为8552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