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游在日照

“旅游+”产业大融合 莒县有片“蜂文化”园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7-06-19 17:08:00

编者按:

顺应时代要求,着眼未来发展,日照市委、市政府立足日照实际,提出了“一三五”总体发展新思路,作出了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富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五大战略的决策部署。随着“五大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实施,日照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大众网聚焦日照市“五大战略”,与您一起关注城市发展。

 聚焦日照 

W020170619602961181239 

W020170619602962035689 

W020170619602963231325 

W020170619602964173161 

W020170619602965054819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郑云歌)连接日照市到莒县的旅游大道、银杏大道,不仅自身风景美如画,也串起了沿线无数各有特色的景区,位于莒县龙山镇的“嗡嗡乐园”便是这其中的一颗耀眼“珍珠”。

6月初夏,走进嗡嗡乐园,依偎在青山绿水怀抱里的大片紫色薰衣草花海瞬间让人沉醉,脚步变慢,不过,这里拥有的并不只花海绿植,更是一个贯穿了“蜂文化”,将旅游、农业、工业、畜牧业多产业融合于一体的多元风格景区。

在这里,蜂文化被融入到了景区的每一个细节当中,随处可见的动漫蜜蜂雕塑、橙色的儿童游乐园、蜂巢形状的建筑物,处处皆有特色。有机蜂场里整齐的摆放着一溜蜂箱,小蜜蜂们在这里忙碌的进进出出,也为游客提供了近距离观察蜜蜂生活习性、参与取蜜、摇蜜的机会。

现在,蜜蜂科普博物馆、产品加工游览区、蜂疗养生中心等也在紧张建设当中,未来,景区将成为一个集蜜蜂养殖体验、蜜蜂文化宣传、蜜源植物观光、蜂产品销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验休闲景区,而这也是山东省首家蜂文化主题乐园。

这样一家将旅游与农业、工业、畜牧业结合,特色鲜明的景区,是由山东农业龙头企业华康蜂业投资建设的。作为国内最大的蜂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之一,华康蜂业的蜂产品从早年间就已经走出了国门,出口到了日本、欧洲、东南亚等国家。

乘着旅游业大发展的东风,再借鉴国外的经验,华康蜂业由此开启了蜂业与旅游相结合发展的新路子。在经过多次规划论证后,高标准规划的嗡嗡乐园项目最终落地生根。

横跨了旅游+养殖+种植+销售的蜂业旅游是华康蜂业踏出的旅游业引导农工产业复合发展的新路子,同时也全面推动了企业产业结构升级。通过嗡嗡乐园的建设,华康蜂业由原来的单一购销业务扩展到蜜蜂养殖、生态旅游、科普教育、工业观光等多个领域,实现了从单一经营到多元化经营的过渡。

而随着“嗡嗡乐园”的建成,景区还吸引了不少外商前来考察参观,景区全方位的蜂文化宣传,提升了顾客对“嗡嗡乐”品牌的认识及信赖,形成了更加稳定的消费链。

响应日照“旅游富市”战略的号召,嗡嗡乐园景区所打造的全新旅游业态亦是“旅游+”的新模式。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时任代市长齐家滨提出,要做足“旅游+”文章,构建“海山联动、城乡互动、多业融合、全域发展”的新格局,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乡村旅游。嗡嗡乐园作为莒县“旅游+”项目典范,多业融合,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相互促进、发展,更加丰富了日照市的文化旅游内容。

据园区张其安总经理介绍,景区将于2017年底开始正式营业,在这期间,他们将继续按照精品园区的理念,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丰富蜂产品销售种类,开展蜂主题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景区档次,最终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一流的蜂文化展示体验区,建成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的精品亮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