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游在日照

北京到日照企业团康活动日照四日游攻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12 17:18:00

日照,因日出先照而得名,当第一缕阳光洒在这个福寿之地,旭日沿百余公里海岸线冉冉升起,照耀在人类宜居之城,热情好客的日照人民欢迎每一位游客。这里,有世界一流优质沙滩;这里,有天下第一银杏树;这里,有数千亩天然林场。这个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小城用其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

由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大众网承办的日照旅游攻略有奖征集继续进行,如果您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如果您有好的游玩线路,赶紧拿出来一起分享吧,让我们一起玩转日照。

“玩转日照”旅游攻略有奖征集投稿邮lvyougonglue123@163.com

类别:文字+图片(攻略以及路线)

名称:企业团康活动日照四日游攻略

攻略设计者:北京网友投稿

地址:北京市 

赶在夏天的尾巴,由于奥运会和“宝宝事件”推迟了N久的部门TB终于成行了,小伙伴们都非常的兴奋。地点就选在山东的沿海,日出初光先照之地——日照。

由于直达的交通可选的余地太少,我们只好晚上11点从北京站出发,咣当咣当12个小时才到日照站。不过对于我这种第一次坐卧铺的小白来说,一切还都是很新鲜的,本来还在害怕在火车上睡不着,结果伴着咣当咣当的摇晃,反而睡的特别安稳,真是奇怪了。

二话不说,睡到早上后,填饱肚子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三国杀”,一路杀到下车也没杀够,看来这趟如果没有组织全体的基本就是从白天“杀”到晚上了。

真正意义上的DAY1

到了日照,和地陪的导游汇合之后,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第一个地方是日照灯塔,老实说,实在是没啥可看的,本来还希望可以登上去眺望一下海景,结果不让上,就在周边溜达了40分钟就上车了,典型的“旅游”不是吗?下一站,是奥帆公园,结果就是一片死水,感觉也没啥玩的。路上导游还在推销快艇,帆船和6D电影,话说100的快艇和帆船还是有点兴趣,电影你让我去看《谍影重重5》还行,啥6D真没兴趣。

不过日照这地方太阳真好,虽然很足不过和帝都比并不热,除了需要抹防晒之外,还挺舒服的,这就是水多的好处吧。

第三个地方就有趣多了,去海边怎么能不赶海呢?! 小伙伴们一人一个小铲子,小网子和小水桶就出发了。ps:不要在停车场里面买,一套5元,如果在沙滩上,一套才2元。不过这酒图个乐呵,开始小伙伴们还都嗤之以鼻,觉得没啥意思,一会就人人都低头东扒拉扒拉,西扒拉扒拉,每个人都累此不疲的抓小螃蟹,小寄居蟹,小鱼等等各种“海货”,抓不到会动的,还有挖海带的,真是兴趣盎然啊。

赶海结束,吃完饭,终于可以入住酒店了,这次住的地方在“日照滨海森林公园”里面,突然发现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离着海边沙滩只有不到100m,于是不少小伙伴又兴奋的跑去沙滩溜达,真是精力旺盛啊。我们这些“老人”就不行了,窝在旅馆里面“打牌”才是王道。

充满挑战的DAY2

既然是TB,那就不能是简单的出来吃喝玩乐,怎么也要有一些团队活动么,至少也要实现“破冰”“团队合作”“加强联系”“锻炼领导力”等等团队拓展的意义,简单一帮老少爷们跑到海边那怎么行?!

于是,作为组织者之一,五点我们就苦逼的起床了,我们有一项艰巨的任务,为今天的“寻宝”项目----埋宝。天知道我们早上骑着自行车在硕大的森林公园中埋宝是什么感觉。不但要走遍各种小路,还要善于发现和寻找适合埋宝的地方。比如椅子,沙堆,石头,灌木丛等等,还要思考如何设计难度,太难了不行,小伙伴们找不到,太简单了不行这就失去寻找的乐趣了。还不能都放一个地方,还要选一些小“心机”,在没感觉中就过去了2个小时,早已感觉不到早起的疲惫,只有饥肠辘辘的肠胃和各种兴奋感。最后一段路沿着海滨公路骑车回酒店的路上,看着无人的海滩,吹着清爽的海风,总算有点感觉了。

吃完早点之后,宣布了分组和寻宝规则,看着小伙伴们纷纷出发的身影,突然觉得早起好值。即希望小伙伴们可以找到我们埋下的“宝藏”获得大奖,又希望不要那么容量大找到,毕竟我们也是“设计”了好多的套路,哈哈。上天是公平的,小伙伴们去“寻宝”的时间,我们可以坐在海边,点一壶当地特产的“日照绿茶”,悠闲的看着小伙伴们在群里各种“吐槽”“炫耀”和“讨论”,突然觉得早起真是值得。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寻找,小伙伴们纷纷回到酒店,最多的一支队伍居然找到了90+的“宝藏”,简直神了。同小伙伴们事后沟通,发现最多的队伍一开始就分头行动,所以斩获最多,而有的队伍希望都在一起,享受过程,更有的团队被美景吸引完全忘了自己的任务。当然,也发生了一些加紧小伙伴们距离的事情,那就是“暴力”获取宝藏,俗称“打劫”,画面太美就不上图了,不过我发现中午打劫的双方,下午就坐在一起有滋有味的聊天,这也不失是一种“团建”的过程不是吗?!通过我们完全“HASH”的分组方式,不同部门的小伙伴们迅速的熟悉了起来,纷纷加了各种通讯方式,至此“破冰”和“加强联系”已经实现,而在项目过程中“具有领导力”潜质的人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各个小组实际的领导者,突然觉得团建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真是应该每次都好好设计一番。可以多学习一下真人秀多环节,确实都是“设计”出来的。最后就是发奖环节了,物质和精神双丰收的两只队伍,和RP爆棚的幸运奖得主,看的人羡慕啊。

话说,我们是骑车去埋的,结果小伙伴们是腿着去的,真是年轻无极限啊。体力太好了,下午由于日光强烈,没有安排任何活动,不过自然也不会躺在旅馆里面浪费时光,海边就在100M外,这还有什么好考虑的。

话说,帝都周边的北戴河,秦皇岛都去过N次,这次日照的海边真是刷新了一下我的认真,确实很美,真的让人心旷神怡,漫步在沙滩上,不知不觉就3个小时过去了。真是相当的舒服,而且这边的海浪非常的有层次感,一波一波的,在海里的感觉爽极了。

明明是游泳,不过这边习惯叫海水浴,不过无所谓了,反正都玩疯了,有租小船,泳圈,各种“漂浮物”去水里浪的,还有面朝大海沉思发呆的,而且沙滩上还有沙滩摩托,快艇降落伞,拖车降落伞等等娱乐,反正足够玩一下午的。再不济,租个遮阳伞,在海边睡上一下午也是很惬意的。

不过,如果光是这些不能叫充满挑战的第二天,因为我们还安排了“沙滩足球”挑战赛,14个小组追队厮杀,最后决出8强-四强-冠亚军。开始女士们都是拒绝的,到了后来一个比一个玩的还凶,平时都是安安静静码代码的主,在赛场上完全展现了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

最后,经过3个小时的厮杀,终于决出了冠亚军,冠军队伍,直接踢了4轮,不要小看每轮6分钟的上下半场,我在沙滩上戳着拍照拍了3小时都累死了,别提还要跑了,而且简直太激烈了。开始大家还是挺腼腆的不怎么动,到后面就真的“拼”起来了,而且中场也不光是站着聊天,各个队伍都在那里商讨战术,不得不感慨足球运动确实是最能调动积极性的一项全球运动啊。

重拾而劳累的第二天就这样过去了,相信这次TB的活动会让很多人记忆很久。不过饭后,大家又自觉的开始在海边溜达,虽然黑漆漆的,但是退潮退的很远,露出大片的沙滩,伴随着海浪声,漫步在沙滩上,按照同事的说法“泰罗曼提克”了,不过码农大部分都是雄性动物,仅有的几个妹子瞬间就都有约了,很多平时没有发现的事情,都在无意间暴露了,嘿嘿,无图无真相,也就不点破了。相信,在今天这个强度下,大家都会睡个好觉吧。Zzzzzzz.........

出海和回家的DAY3

来到了海边除了游泳,怎么会缺少出海呢?!第三天的主要活动就是出海,第一次是快艇,第二次是帆船,第三次是打鱼。开始的时候,导游一直强调不会“湿身”,开始我就傻傻的相信了,还把相机掏出来准备拍照,谁知道,确实没有湿身,但是那快艇开的和飞起来一样,出港的时候还没感觉,一片平和,等出了港,屁股基本就没有在座位上,全程都是浮空状态,可悲的是我前面的把手不知道被哪位仁兄拉断了,我连抓的地方都没有,左手抓着前面的椅子背,右手拿着我的相机,天知道我是怎么回来的,太刺激了。

第二个活动就文雅多了,准乘12个人的帆船其实地方很大,而且由于是混合动力的,出港之后基本都是考风范,所以即使站起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就是周围的快艇带起来的海浪会让船“随波逐流”一些,总之,这还是比较惬意的。

最后一项,出海打鱼,据来过的同学说,上次是前面可以站人的船,出海的时候会非常爽,这次比较悲催的是只能坐在尾部,虽然船很大,不过基本就是吹海风了,没啥感觉。等到了打捞点下网等时候,一群人呼啦就围上去了,结果也就打上来小鱼一两只,还有七八只海胆,据说有个大螃蟹,结果被船老大等朋友直接拿走了。可惜了。

回航的时候,看见真正的渔船出港,果然和我们这种“玩耍”性质的不一样,在港口的时候还看见满载而归的小渔船在岸边兜售刚打捞的海产品。果然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到此,本次的TB也就结束了。中午,吃了一顿彻彻底底的“团餐”,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山东的馒头确实不错,有的小伙伴吃了5个终于吃饱了,其他的菜完全没有印象。

为了能早点到京,我们直接开车到青岛,然后坐高铁回帝都,这样很多没有去过青岛到同学非常的惋惜,不过没关系,下回有机会可以组织。不过个人认为,青岛不太适合一个团队去,太容易散了,不如这次日照的滨海森林公园,既能玩的爽,也比较便于开展活动,下次其实可以去威海么。总之,山东沿海都是好去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