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情系贫困学生 志愿者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1-02-09 14:3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慧

  编者按:

  减少不必要流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地过年”成为这个春节“新时尚”。心中有爱,哪里都是故乡!让我们一起就地过年,暖在日照!大众网日照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聚焦于发生在日照的新春故事,感受暖暖的日照年。

  时间:2月8日

  地点: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惠家沈马庄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日照报道

  “谢谢你们,在这个冬天来看我,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的。”8日下午,东港区三庄镇惠家沈马庄村杜丽(化名)的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这个冬天变得如春天般温暖。原来这是日照众诚公益协会自发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的暖冬行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去关爱。

  穿过小巷,踏进那间有些沧桑的小屋,眼前的一切不禁让大家吃惊:炭火烧的炉子,草木做的扫帚,瓦顶与砖墙,炕头与棉被,这些都是城里的孩子所不熟悉的。但就是在这里,却居住着一位发奋学习的实验高中高三的学生。她非常的积极乐观,并没有因家庭的艰苦而满目愁眉,一直是面带微笑。灰扑扑的墙壁上,粘贴着一张张黄澄澄的奖状,尽管它们身上附着不少灰尘,却难以掩盖它们的光辉。

  “对于这位学姐,我更多的是敬佩与崇拜,她是自强不息、奋发拼搏的战士,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的榜样。”志愿者韩莹告诉记者。

  本次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为受助对象送去了现金红包、棉被、大米、面粉、花生油、牛奶、饮料、学习用品、口罩、春联福字礼包等生活物资,同时带去了志愿者们真挚的新年祝福和最诚挚的心灵沟通。日照众诚公益协会会长窦新刚跟杜丽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鼓励她克服困难,好好学习,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求学先做人,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自己的人。

  志愿者杨钧涵说:“这次公益活动学姐的乐观和坚强让我感慨万千,自己生活在幸福的环境中,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多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杜丽说,今后她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决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记者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日照众诚公益协会共组织开展了五次爱心公益活动,为32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学生及198位孤寡贫困老人送去了爱心,让他们体会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