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共建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基地

2021-06-10 15:34:05 来源:  作者: 马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通讯员 王裕玉赵苗日照报道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水产养殖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6月3日上午,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共建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暨海水良种育苗实践拜师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张锋,总站基地管理处牵头负责人李刚,总站基地管理处副处长王庆龙、工程师张龙,日照市海洋发展局二级调研员朱景友,日照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海勇,院长助理、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李洪叶,以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日照海水良种基地的实践导师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振主持仪式。

  苏海勇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共建“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基地”,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和双主体育人打造了一个新的平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不仅提供了真实的工作岗位和优质的企业课程资源,还为学生配备实践导师,真正让学徒制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员工双身份、教师和实践导师双指导。苏海勇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水产总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全方位务实合作,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高技能水产人才的培养和绿色水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源动力。

  张锋在致辞中表示总站将全力配合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基地的共建工作,与学校共同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适应现代化社会发展的通用人才而不懈努力。

  朱景友说:“共建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基地,是水产人才培养的新实践,也是强强联合、共育人才的新探索,各单位都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水产人才培养上蹚出新路子,形成可推广、可示范的新模式。”

  在拜师仪式上,李洪叶为五位实践导师李刚、王庆龙、张龙、于晓燕及于衍峰颁发聘书,同学们庄严地向师傅敬茶、行拜师礼。礼成后,导师代表于晓燕、徒弟代表倪福适分别作表态发言。

  2021年4月29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就深化政校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就推进政校在人才培养、职业鉴定、职业培训、科研合作、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政校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水产养殖技术专业群实践教学水平,打造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基地,提高职业教育服务能力达成广泛共识。

  此次活动是学校水产养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促进职业精神与职业技能的有机融合,弘扬传统师徒文化,践行工匠精神。活动对深化政校合作,共建共享教育资源,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校水产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双导师、融合式”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