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秋大型综合招聘会圆满落幕

2020-11-16 10:17:37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宋银辉 日照报道

  11月14日、15日两天在日照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20日照市金秋大型综合招聘会已经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日照人才发展集团具体承办。

  作为本年度我市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线下入场企业336家,共提供求职岗位1.2万个,线上企业超过500家,岗位总数超过1.5万个。

  参会企业包括日照银行、中建八局、日照钢铁、长城汽车、金马集团、五征集团、兴业集团、日百集团、锦华集团、高新发展集团等市内外重点大型企业。岗位涵盖了包括汽车、钢铁、房产、文旅、教育、金融、电子科技等众多行业领域。

  据统计,两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超过1.3万名求职者入场,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近1万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400余人,参会企业和求职者均表示收获满满。

  同时,此次招聘会还是一次现场的人社政策宣讲和解答会,市、区县两级人社部门共派出20多名业务骨干在招聘会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和解答,政策包括人才引进、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多个方面,涵盖了人社系统各个业务板块。

  据统计,现场共发放政策宣传页、宣传手册6000余份,共解答各种政策问题2000余个。

  本次招聘会呈现如下三个特点:

  一是精心组织,保障有力。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好本次招聘会,我们邀请了公安、交警、疾控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通力协作,确保了大规模现场招聘会的顺利有序进行。同时,本次招聘会改变了以往市直、东港区、经济园区分别组织招聘会的局面,由市人社局牵头,联合东港区、各经济园区多方参与,集中力量,共同举办。为方便驻日高校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本次活动开通了求职直通车,为3000余名驻日高校学生提供交通服务。

  二是参会群体多,受益人员广。本次招聘会作为大型综合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可同时满足高校毕业生、技工、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多个就业群体,学历要求涵盖了研究生、本科、专科、高中以及不限学历等多个层次。从现场了解看,本次招聘会不仅吸引了日照市、周边地市的求职者前来参会,甚至还有部分省外的求职者也来到了现场。有企业表示,收到的求职简历一半都是外地的求职者。

  三是成果显著,效果明显。今年受疫情影响,招聘会多以线上为主,线下也都是小规模的、专业领域的,像如此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成功举办,受到了求职者和招聘企业的广泛欢迎,加上前期的精心筹备、宣传到位,求职者和招聘单位都做足了准备。某招募单位负责人在现场表示,招聘效果完成超出预期,一上午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而且简历质量比较高。求职者也纷纷表示,企业多、岗位多、选择余地比较大,薪酬待遇也不错,感谢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本次招聘会作为日照市金秋服务月的重要举措,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荒、求职难的局面。同时,大力宣传了人社政策,打通了政策宣传落地最后一公里,扩大了政策知晓和受益群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