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信息化教学成绩突出 获“慕课+教学实践奖”

2018-10-24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日前,新时代中国在线教育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慕课发展五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教育专家、精品慕课名师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话混合式教学、智慧教学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近几年在信息化教学方面成绩突出,荣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颁发的“慕课+教学实践奖”。

该校自2015年起引入超星泛雅平台进行慕课建设,大力推进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目前,8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0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混合式教学示范课,16门课程被立项为校级混合式教学示范课。此外,学院引进了超星泛雅、智慧树、雨课堂三个在线课程学习平台,除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和修读学分需求外,还帮助教师有效实现课堂互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课堂学习效果。

目前,在“十三五”规划发展的关键时期,内涵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必须依靠教学改革,而信息化教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手段。学院将继续推进信息化教学建设的推广与应用,使每一位师生共享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从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