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新营中学新生进军营、消防 感受不一样的安全教育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2017-09-11 15:37:00

IMG_2558

IMG_2601

IMG_2613

IMG_2670

IMG_2771

IMG_2845

IMG_3391

IMG_3466

 

大众网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9月7日下午,新营中学全体七年级新生在教官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日照市消防支队和济南空军驻日照导弹某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消防安全教育课。国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

参观伊始,钢铁般的军人们先给同学们表演了一套虎虎生风的军拳。接下来,在战士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军营,边听边记,对战士们严明的纪律、整洁的环境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将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牢记心间,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以律己。

最后,师生共同观看炮弹某旅国防宣传片,深刻理解“赤胆忠诚、威震长空”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

一方安定,有赖部队官兵和消防官兵的倾心守护,同学们用队礼表达对官兵们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参观完高炮旅之后,同学们又走进了日照消防支队进行参观,同学们兴趣高昂地听取消防支队解说员的讲解,戴上消防安全帽,体会消防官兵的辛苦。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家庭消防急救知识,而且将消防安全警钟长记心间。消防官兵的英勇事迹、无畏精神无时无刻都在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消防安全知识小宣传员。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感受到了军队严明的纪律作风,加深了对国防安全的认识,最重要的是增强了爱国情怀。不少同学激动的表示,要将这种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践行到学习生活中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