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实验二小全校总动员,家校师生携手为创城攻坚助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2017-09-14 15:26:00

大众网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为进一步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实验二小全校动员、家校结合、师生联手、多措并举为创城加油助力。9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杰率领市区创城工作人员莅临我校检查创城工作,对我校创城氛围营造及放学交通秩序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获得领导指示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上对高部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贯彻落实,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规范校园周边车辆停放及放学时段交通秩序,号召大家在最后时刻迎难而上,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创城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

两次会议,全面动员助创城

9月9日上午,实验二小全体教师第四次走进社区,分别奔赴凌云、昭阳、利群三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内的垃圾死角、道路死角等进行全方位的深入清理。

老师们干劲十足,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勇争先,认真清扫垃圾、拔除杂草、捡拾烟头及塑料袋。经过老师们齐心协力的奋斗,社区环境进一步改善,道路、绿化带等焕然一新,整个小区都变得格外清新!

继参加新营中学创城现场会后,9月10日下午,学校再次召集全体教职工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全体教师冒雨参会。会上,先由司校长对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项工作由谁落实、怎样落实都有明确分工和相关要求。接着,李校长作了总结,他结合参加新营中学现场会的要求,横向比较、纵向剖析,指出当前创城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全体教师迅速行动立即投入到整改工作中。

家校联合,多措并举秩序新

一是设立教干护学岗。学校领导班子身先士卒担负护学任务,在每天四个放学、入学时段安排专门值班人员,整顿学生秩序,协调家长志愿者的工作,确保学生平平安安上学、快快乐乐回家。

二是制定《日照市第二实验小学关于接送学生的家长及车辆管理规定》实施方案及配档表,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将《规定》内容通知家长并进行宣传引导。

三是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学校各班还召开了家长会。家长会上,司校长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向大家阐释了潜在的危害和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影响,希望大家立足大局,从自身做起,文明、有序接送学生,做文明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在学校的宣传引导下,在文明的呼唤中,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校园周边秩序焕然一新!

师生携手,热火朝天同创城

在校外老师们无私奉献,奋勇争先,在教学岗位上,老师们更是一丝不苟,认真背诵《创城应知、应会、应做内容》,仔细填写《创城知识测评卷》。学校对老师们的背诵及掌握情况进行了层层检查,做到逐一过筛,确保每位老师都熟练掌握创城迎检相关知识。

老师们的各项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孩子们也热火朝天的投入进来。孩子们利用晨读、午练时间熟记调查问卷内容,背诵应知应会内容,还利用课间活动时间互相检查,他们自信满满的表示要做到倒背如流。孩子们不仅严格要求自己,更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父母也背诵创成应知应会内容,做好家庭版创城调查问卷。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群孩子便能带动一个社区,学校由点及面,带动师生、家庭、社区共同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在创城的关键时刻、重要关头吹响奋斗的号角!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美丽的日照定能攻坚成功,创造辉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