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北京路中学学生参加日照市青少年社会实践训练 收获颇丰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王明硕   2017-03-17 19:09:00

北京路中学初一七班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训练

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训练

校长到宿舍看望孩子们

孩子们自己动手做饭

欢迎孩子们回家

和妈妈拥抱

社会实践归来,在教室里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317日讯记者 游小飞 见习记者 王明硕)“欢迎回家 我们爱你”,日照市北京路中学初一七班的家委会成员正在精心布置着孩子们的教室,等孩子们“回家”。313日起,日照市北京路中学组织初一一班至八班的学生,到日照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训练。今天,他们训练归来,家长朋友们满怀期待,迎接孩子们回家。

“我们本周参加这个社会实践训练的学生先从初一一至八班开始,约500名左右学生参加了这次训练。下周将组织初一九至十六班学生继续参加训练。”督导室主任孟新华告诉记者。

17日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初一七班教室,看到家委会成员们在教室里精心布置了气球,准备了水果,在黑板下写下“欢迎回家 我们爱你”,迎接孩子们回家。下午3点半,孩子们准时返回学校,推开教室门,以为走错了教室,马上又退了出去,孩子们被眼前的一幕温暖到了。

孩子们纷纷牵起父母的手,让爸爸妈妈坐在凳子上,自己站在爸爸妈妈旁边。“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坚强、独立、感恩,感谢爸爸妈妈给我提供这次机会。”孩子们争先恐后发表活动结束的收获和感悟。“每一位孩子的优点比天上的星星还多,家长们要多看孩子的优点;孩子们有爱爸爸妈妈要表达,说出来!”班主任崔恩娟做活动总结。

“也许爸爸妈妈平时工作会很忙,对你们关注的不够多,但是孩子们,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们。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机会,感谢老师们这一周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照顾。”家委会代表宫雷皓妈妈代表家长们表达心声。

“这次拓展训练同学们不再是一个人一张床,而是集合生活,一个宿舍6-20人。通过这次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训练,同学们学会了坚强、独立、感恩,学会了团结协作和互相包容。”日照市北京路中学梁文校长向记者介绍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