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靠一盆羊肉水饺火了二十年?

2023-05-26 21: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裕涵 李尧

  大众网记者 程裕涵 见习记者 李尧 日照报道

  蒸汽氤氲,一大早,牛家全羊馆的厨房便“热闹非凡”:老板牛春晓处理着父亲牛玉强清晨采购回来的小山羊熬煮羊汤,妻子李艳熟练地和面剁肉调馅,母亲许家翠则在一旁擀皮包馅,一家人分工明确、忙中有序,为中午前来品尝羊肉水饺的食客们做充分的食材准备。

  “每天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准备羊肉水饺。”牛春晓笑着打趣道。听牛春晓介绍,牛家全羊馆最开始售卖的只有羊肉汤,后来一些老客户提议增加一些菜品,不要只卖单一的羊汤,于是,羊肉水饺应运而生,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就这一盆简简单单的羊肉水饺,征服了众多食客的胃,也让牛家全羊馆的名声响亮了二十年。

  令食客们百吃不厌的羊肉水饺里到底蕴藏着什么秘密?这让人对其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经记者观察,店里用肉只选用小山羊,小山羊肉质紧实且鲜嫩有嚼劲,剁成馅入口也不会一咬即散;羊肉水饺的个头也被食客们连连称赞,牛春晓店里的水饺个头精致小巧且皮薄馅大,这样的大小熟得快温度降得也快,一口一个完全不担心被烫到;水饺更是用当天熬煮了几小时的羊汤来煮,将水饺的美味大大提升,一只水饺入口,饺内咸鲜的汤汁随着牙齿的咀嚼破皮而出充斥整个口腔,掺杂着鲜美的煮饺羊汤滋味,一口水饺,一口羊汤,双重美味。

  “即使每天清晨便开始准备,一天四五十斤的羊肉水饺也根本不够卖。”牛春晓说,随着人们的口口相传,如今经常可见到从其他地区特意驱车前来吃口羊肉水饺的客人,“羊肉水饺现在基本是每桌必点的菜,有的客人走的时候还要打包一份半成品带回家煮着吃。”

  没有什么特殊秘方,只有再家常不过的做法,但味蕾就是这样,一开始便永恒。每当回味起那道羊肉水饺,它的香气、醇厚和热烈总会伴随而来。开店二十年,小餐馆越做越大,羊肉水饺的香味飘进了越来越多人的心里,飘到了更远的地方,成了忘不了的家乡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