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妇幼保健院产房举办首届会阴缝合比赛

2019-08-15 09:42:00 来源: 日照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 陈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晨)为了提高助产士技术水平,响应号召选拔人才,8月13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产房举办了2019会阴缝合技能比赛。此次活动受到院领导高度重视,由产房副护士长高燕主持,全体助产士参加,并邀请护理部主任冯辉,产科主任孙良臣,产房护士长李茂香担任评委。参赛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模拟会阴侧切的缝合,根据缝合的间距、宽度、松紧度、伤口对合整齐、正确的打结、缝合速度、器械的使用。

此次比赛不仅是助产士之间的技艺切磋,更是对保障母婴安全的不懈追求。随着一组又一组的助产士在牛舌上的飞针走线,比赛逐渐进入高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比赛的前六名,并选出两名佼佼者届时将参加全市会阴缝合比赛。

会阴侧切缝合术是产科最常用的手术之一,也是助产士的基本功。在会阴侧切缝合术中,除了娴熟的技艺,还有缝合过程在中对产妇的人性化关怀,关注产妇的主诉,减轻缝合过程中的疼痛与不适亦是需要努力的方向。

各位专家赛后对每位参赛人员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展开热烈的讨论。要利用此次活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最佳的服务和最好的技术献给每一位产妇,每一个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