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心理

如何缓解压力?约兄弟出去玩吧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12-11 09:21:00

  “晚上和哥们儿一起出去玩有助于缓解压力。”这可能是妻子或女友最不想听到的话。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科学家发现,与其男性朋友待在一起,较与其妻子或家人共度一晚更容易降低男性的压力。

  通常,男性与其男性朋友相处时,总是比处于其它社会环境中更为轻松自在且更有安全感。据了解,为得出这一结论,德国哥廷根大学城的科学家们对一类非常具人性化行为的猿——巴巴利猕猴进行了研究,并惊奇的发现,猕猴间与压力有关的疾病似乎并不会发生在没有配偶的雄性身上。

  因此,科学家们进一步监测了雄性猕猴与自己的伴侣,家庭成员或其他雄性群体相处时糖皮质激素的变化。研究表明,当雄性类人猿处于压力状态下,如:低温,或面对威胁,它们的压力水平将会上升。

  但是,如果它们所处的群体中有其他雄性,那么,在面临类似的威胁时,它们的压力水平不会上升到像前者那么高。就像人类一样,野生雄性巴巴利猕猴与其他雄性有着强烈的社会关系,该研究指出,它们和人类一样,生活在同性群体中会感到所受到的压力更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