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每一个 控喘每一刻!日照市中医医院举办世界哮喘日大型义诊活动

2023-05-04 14:45: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斌

  大众网记者 贾斌 杨丹 见习记者 乔越 日照报道

  2023年5月2日是第25个世界哮喘日,相关资料显示,我国成年人哮喘隐匿患者多,有些人并未意识到自己患有哮喘,因而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为加强哮喘防治健康知识的普及,推广哮喘的规范化治疗,提高哮喘患者自我管理的能力,5月2日上午8点30分,日照市中医医院联合翠湖佳园北三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尚德社区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中医医院的专家们态度特别好,五一假期,还到社区为我们进行义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名医,享受到健康服务,为他们点赞。”居民王女士说,“希望这样的好活动今后能多多开展。”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日照市中医医院肺病科、针灸科等科室的多名专家耐心细致地开展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哮喘、慢性咳嗽等疾病相关医学知识,向哮喘患者告知用药注意事项,指导合理膳食、适当运动,解答了大家的健康疑惑,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认可。

  “对于急性哮喘或者肺部咳喘的症状,针灸可以即刻缓解。”市中医医院针灸一科副主任冯凯告诉记者,对于老慢支等一些慢性哮喘疾病,通过改变体质,针灸调理阴阳,从根本上改变疾病状态,让患者受益。

  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为社区居民们测量血压,提供中医体质辨识、针灸推拿、穴位贴敷、耳穴压豆等多种中医适宜技术治疗项目,通过哮喘管理来减少和预防哮喘发作或加重为提高了居民防治哮喘的健康意识,培养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奠定了基础。

  “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关爱每一个,控喘每一刻’。”市中医医院肺病科一病区副主任张炜表示,“我们想通过义诊的方式,加强哮喘疾病知识的传递,让更多的患者、家属以及社会群体了解这种疾病的发生、发展和防治措施。使更多的患者摆脱这一疾病的长期困扰,健康享受自由呼吸的生活。”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